首页 > 专题专栏 > 120周年校庆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校友系列讲座之从自然到仿生:激光微纳制造

供稿:汪莎    责任编辑:陈慧媛    时间:2016-09-28    阅读:

9月27日下午3:00,作为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91级毕业的校友,值母校120周年校庆之际,现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的陈烽为电子信息学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从自然到仿生:激光微纳制造”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为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学术讲座,报告会由冯国英教授主持。

在报告会上,陈烽教授结合自己在川大的学习经历以及科学院的工作经验,介绍了利用飞秒级设备制造纳米微米结构的科学研究,李教授结合大自然与已有的科学知识,将蝴蝶翅膀、荷叶、昆虫复眼等生物独有的特性应用到激光微纳中,得出了一些具有重大意义的成果,同时李教授展望了该项研究的工程应用和环保应用。陈烽教授对于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由电子信息学院的学生为冯国英教授献上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纪念品。

冯国英教授对陈烽教授的学术报告作了总结,使得在场的老师学生锻炼了思维,开拓了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