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120周年校庆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校友系列讲座之全息三维显示—一种基于波前再现的真三维显示技术顺利开展

供稿:李运国    责任编辑:陈慧媛    时间:2016-09-27    阅读:

9月26日下午4:30,作为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的校友,值母校120周年校庆之际,现任浙江师范大学教授的李勇为电子信息学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全息三维显示—一种基于波前再现的真三维显示技术”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为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学术讲座,报告会由张启灿教授主持。

在报告会上,李勇教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首先提出全息三维显示的概念,接着讲述了人类生活在三维世界中,记录和再现三维信息是我们的自然需求,全息图能够记录和再现物体反射的光波前,因此全息术是一种理想的真三维显示技术。李勇教授接着介绍了计算机全息三维显示技术的原理、关键技术及最新进展。李勇教授对于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由电子信息学院的学生为李勇教授献上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纪念品。

冯国英教授对李勇教授的学术报告作了总结,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报告精髓,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