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120周年校庆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校友系列讲座之3D Imaging and Measurement–Optics Circle

供稿:李运国    责任编辑:陈慧媛    时间:2016-09-30    阅读:

       9月30日上午午9:00,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Anand Krishna Asundi教授为电子信息学院作了题为“3D Imaging and Measurement–Optics Circle”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为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学术讲座,报告会由电子信息学院张启灿教授主持。

      在报告会开始,何小海副院长代表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致以欢迎词,并向Anand Krishna Asundi教授赠送了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纪念品。随后报告会正式开始,Anand Krishna Asundi教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从三维成像与测量出发,介绍了三维测量和检查领域不断增长的需求和研究的难点。重点介绍了利用几何光学原理如条纹投影和反射干涉方法如数字全息和回非干涉的方法测量物体,实现从纳米到毫米的分辨率。报告会结尾,Anand Krishna Asundi教授对于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何小海副院长对张天才教授的学术报告作了总结,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报告精髓,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