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 正文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肩负时代使命担当 ——“访三星堆文化”主题日团建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4-12    阅读:

“温史学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肩负时代使命担当”。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2021年4月9日,电子信息学院组织老师前往四川省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开展三星堆文化主题日团建活动。

 

三星堆被称为是二十世纪人类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被誉为“长江文明之源”,揭示了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同属于中华文明的母体。它距今已有3000到5000年历史,是迄今为止在西南地区发现的范围最大、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城、古国、古蜀文化遗址。时隔35年,神秘的三星堆考古再次备受瞩目。3月20日三星堆遗址发布最新考古成果,再掀古蜀文明神秘面纱!

电子信息学院老师严格遵守学校防疫相关要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广汉三星堆博物馆综合馆、青铜馆。讲解员通过生动详实的介绍深入了解了黄金面具、青铜人像、青铜神树等历史文物。这些文物不仅进一步说明三星堆的发达灿烂,更向人们展现了中华文明早期相互交融的辉煌图景。

 

带着对古蜀先民智慧的景仰,和对中华璀璨文明的自豪,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从身边事做起,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为学校实现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子信息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老师们的思想政治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本次三星堆文化主题日活动是,旨在通过新颖而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形式让老师们走进大家,感同身受,回顾历史,珍惜现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