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4-19    阅读:

4月16日,学院在望江校区西五教学楼附101室召开了全院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近年来高校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笃海主持,党委书记邰明松主讲。

本次案例警示教育大会,邰明松书记从违反政治纪律、违反廉洁纪律、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工作纪律,以及其他违规违法问题等五个方面为全体教职工一一列举的实际案例,并对所列举的五个方面案例进行了剖析。

邰明松书记强调,列举的案例造成违法违纪行为的主要原因是当事人平时不注重或者忽视政治理论的学习和党性锻炼,政治理论学习没有入脑入心,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发生了扭曲,导致思想上的滑坡和行为上的越界。作为高校教师更要筑牢纪律底线意识,只有守住底线,才能不断突破上限,要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摆在首位。并主持学习了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和《四川大学教职工师德师风规范》,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胸怀“两个大局”,落实“四个服务”,强化人才培养第一责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成为国家核心利益和民族长远利益的坚定维护者和积极贡献者!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从警示教育案例中吸取教训,自警自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筑牢廉政防线,并结合警示案例以及会上学习的相关内容,进一步开展学习讨论,常抓警示教育不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