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电子信息学院江安祭英烈活动顺利举行

供稿:李倩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4-06    阅读:

位于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明远湖畔的英烈碑上,铭刻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67名川大革命英烈们的名字。2021年4月4日清明节,为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同学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家国情怀,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电子信息学院团委组织本科生开展了“江安祭英烈”主题缅怀革命校友献花活动。

来到英烈碑前,氛围庄重而神圣。活动第一项,学生们一起为67名川大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如果没有他们的无私奉献、视死如归,就没有今天繁荣强盛的新中国,也就没有今天每一个中国人安稳幸福的生活。活动第二项,学生们队列整齐,一排接着一排地上前献花,黄色的菊花代表着高雅的君子品格,白色的菊花代表对逝去者的尊敬,表达了同学们对先烈们的感恩、思念与钦佩。

松柏挺立,丰碑永存,革命精神,薪火相传。在清明这个庄重而哀婉的时节,川大学子为川大革命校友敬献鲜花,感怀他们的英勇事迹,缅怀所有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为了中华民族、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斯人虽已逝,正气永长存!青年学子们应感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铭记英烈们的丰功伟绩,在大学里充实自己的知识库,增强能力,有朝一日报效祖国,为国争光,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