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 正文

缅怀英烈,勇担使命——记电子信息学院师生清明节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4-02    阅读:

202141日星期四下午,电子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望江校区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了清明节学四史、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电子信息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安果老师主持。


首先,主持人带领大家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表达了对川大烈士的追思与缅怀。

随后,老师和同学们在纪念碑前行鞠躬礼、敬献鲜花,围绕纪念碑一周,瞻仰纪念碑上川大烈士的英名。

之后,2018级学生代表胡怡婷同学向我们分享了江竹筠、恽代英、王右木、杨闇公等川大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她说,我们当代川大学子要时刻牢记英烈们的英勇事迹,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更要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厚情感转化到学习与实践中去。


学院党委书记邰明松同志和副书记陈笃海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陈笃海副书记带领大家解读学习了纪念碑两侧对联“此间革命熔炉复地翻天留正气,我辈黉宫俊乂继往开来谱新篇”的含义,引导大家了解川大在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作用。

邰明松书记最后发言,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学习革命英烈追求真理、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革命英烈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崇高风范,砥砺家国情怀,学习革命英烈坚忍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勇扛责任担当。


最后,全体老师与同学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留念。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四史”,缅怀了革命先烈,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明确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