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学史明理专题学习会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4-01    阅读:

电子信息学院于2021年3月31日上午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110室召开了学史明理专题学习会,参加本次学习会的有电子信息学院全体院领导及中心组成员,本次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邰明松同志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会的主题是学史明理,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邰明松书记从延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等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的大规模学习活动全面分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并从“越是在党的事业发展的重大历史关头,越要重视和抓紧学习”、“在学习中总结经验、解放思想,推进马克思主义创新,是历次学习活动的理论追求”等六个方面总结了几次学习活动的经验启示。

邰明松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史学习进入新境界,一是党中央把党史学习摆在更加重要位置;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头学习党的历史。并选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内容,要求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目标要求。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围绕“十四五”开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围绕学院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通过调研找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解决问题,加快学院内涵式发展,切实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求班子成员结合学院工作开展的思考与谋划、落实。各分管领导,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对在工作中如何更好的落实学习的精神和内容展开了交流讨论。

之后,中心组成员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艰苦征程和取得的辉煌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