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16级硕博第四党支部顺利开展组织生活会

供稿:郭婷婷    责任编辑:何惠    时间:2016-11-25    阅读:

2016年11月24日星期四中午12:30分,电子信息学院2016级硕博第四支部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教a110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郭婷婷主持。

首先,支持人介绍了组织生活的主题,本次组织生活主要包括两项内容:一是讨论黎奇同志的预备党员转正问题;二是由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蒋斌给大家上党课。然后清点人数,说明除祝鹏程因出差请假外其余人全部到齐。

进入会议第一项:支部大会讨论黎奇同志预备党员转正问题。首先黎奇同志宣读自己的转正申请书,介绍自己自成为预备党员以来的各项情况,说明了自己的不足、成为预备党员以来的进步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表达了自己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强烈愿望,态度和决心。然后由其大学本科培养人杨金山同志和硕士研究生阶段培养人分别介绍了她在培养考察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说明了她在成为预备党员后严格要求自己,各方面都有了明显进步,还存在一些性格上的不足,比较害羞,与支部内成员交流不多。接着经支部成员讨论进入正式党员举手表决阶段,最后与会的正式党员全票通过了黎奇同志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决定。

会议第二项:党委书记蒋斌给大家上党课。

本次党课主要是结合“两学一做”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蒋书记首先解释“两学一做”具体含义: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接着蒋书记带领大家对党的性质、宗旨等党的基础知识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学习,让大家明确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蒋书记指出,党员一定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起到先锋带头作用,保证党的廉洁性,这决不只是对党员干部的要求,是对全体党员的要求,这是我们全党的事情。随后蒋书记结合自己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宣讲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从严治党”,要准确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重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并要求大家一定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党员。

支部书记郭婷婷座最后总结,通过此次组织生活,让我们对党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内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支部书记,表示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带领本支部做好党的基层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