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招生简章

供稿:    责任编辑:蔡苹杨    时间:2020-06-12    阅读:

 

为了促进全国各高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光学工程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培养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并为优秀本科生提供了解我院学术科研环境和与专家、学者交流的机会。我院将于202073日至5日在线上举办“2020年电子信息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夏令营期间将进行一系列云活动,如学院宣传及学科介绍、专家讲坛、营员与导师交流、营员与在读学长交流、参观实验室等活动。同时组织拟推免或报考我校研究生的营员进行提前考核,考核优秀的营员,获得推免资格且满足学校接收推免生条件者,在推免系统填报我校即可免复试予以录取;未能获得推免资格但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优秀营员(统考报考专业需与夏令营考核专业相同),若初试成绩达到我院相应专业复试合格线,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现在面向全国高校招收营员120名,相关安排及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申请条件

1、全国各高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光学工程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的三年级本科生(2021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综合成绩要求如下: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年级成绩排名前40%者;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年级成绩排名前20%者;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B类及以上的学科年级成绩排名前10%者;上述学校的生源中有突出成果、论文、获奖或特殊专业特长者,条件可适当放宽。已经获得或即将获得免试推荐资格者优先;

3、对从事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光学工程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学术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潜能;

4、英语达到国家四/六级水平(425分以上)或TOEFLGRE等考试成绩优秀者。

二、申请材料

1、申请表(报名成功后由系统自动生成);

2、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各1份;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3、相关获奖证书复印件、学术成果复印件等。

三、申请办法及时间

1报名方法:申请人登录四川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夏令营网报平台(https://yz.scu.edu.cn/xly)进行报名,并将本科成绩单、专业排名证明、相关获奖证书复印件、学术成果复印件等,签字盖章后彩色扫描,扫描后的文件按顺序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以附件形式上传至网报平台。(意向专业以报名系统中第一志愿专业为准)。申请表完善签字后,请转换成PDF文件,并以“意向专业–本科学校–姓名”命名,发至邮箱1294541001@qq.com。

2、报名时间:自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日期202062217: 00,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3、录取:录取工作将于2020625日结束,最终录取名单将于625日左右在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的主页(http://eie.scu.edu.cn/)上公布,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四、优秀营员录取优惠条件:

优惠1 如获得所在本科院校2021年推免资格,且满足四川大学接收推免生条件者,在推免系统填报我院,即可免复试直接录取为推荐免试研究生,条件特别优秀者可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优惠2 如未获得推免资格,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对应专业(统考报考专业需与夏令营考核的学院、专业相同),若初试成绩达到我院相应专业复试合格线,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优惠3 在奖学金评定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优惠4将享受导师接收优先权,学院优先提供与导师交流机会。

五、注意事项

1、申请者应保证所提交的所有电子信息及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若在任何阶段发现申请材料不真实、不准确,或有弄虚作假、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即取消申请人一切资格,一切后果自负。

2、在营期间,营员必须遵守四川大学的相关规定。

3、在营期间进行的一系列线上活动及考核,禁止录音录像。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蔡老师

联系电话:02885463874

发了资料后请加2020川大电子夏令营QQ群:1073260368

(请输入学校-姓名验证,欢迎加入群咨询)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202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