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安全管理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消防培训暨疏散演练活动顺利开展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12-13    阅读:

为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工作,2021年12月10日上午,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在滨江楼五楼组织开展了消防培训暨疏散演练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教官结合触目惊心的火灾相关图片与视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责任落实、火灾的预防与火灾发生时如何应对等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了防火及自救互救的意识,普及了禁止乱接电源、串接插线板等消防安全常识。

本次培训还组织了灭火器实操演练和疏散演练。教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式与注意事项,并指导部分同学亲自操作灭火器灭火;接着又通过模拟火灾发生时的紧急疏散,将抽象的安全知识变为具体的实战演习,大大增强了大家的自护自救技能,真正落实了消防安全教育工作。


本次消防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切实提升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应对火灾的自救互救能力,推动了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为建设和谐文明校园注入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