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安全管理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16级开展“秋冬季安全用电”教育活动

供稿:学生科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17-10-23    阅读: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为加强学生对寝室安全用电问题的重视,确保本学院学生有一个良好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于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在2016级形教课上开展了“秋冬季安全用电”教育活动。本节课在当日下午5点30分开始,由2016级两位辅导员陈晓娟老师和陈林老师主讲,分别于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404,104两个教室进行。电子信息学院2016级学生全体参与。

课上,陈晓娟老师和陈林老师以PPT的形式,分别从学生寝室用电存在的问题、学生寝室用电须知、学生寝室用电不当的处罚措施三个方面,向在座2016级学生进行了全面教育。陈林老师指出,目前,本学院学生在寝室用电方面主要存在几个问题,一是部分同学将插线板放置于床上,一是部分同学在寝室空无一人时依然开启饮水机。这些都是极易发生火灾等事故的隐患,希望引起同学们的足够重视。陈晓娟老师指出,寝室用电问题关系到学生的个人安危,更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和家庭的美满。每位同学都要严格按照寝室安全用电规定,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任何违反规定的学生都要承担相应责任,没有例外。最后,陈林老师还向本院2016级学生展示了几个符合学校规定的模范寝室,希望以此加强同学们对寝室安全用电问题的理解,避免危险事故的发生。

在紧张的学习压力下,大学生依然不能懈怠生活上的安全细节,只有这样才能确保自身安全,才能有更多机会接触社会,实现理想。希望经过这次课程的开展,电子信息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彻底意识到寝室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并落实到今后的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