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安全管理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开展寝室安全卫生检查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18-11-11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卫生意识,营造整洁、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2018118日晚,电子信息学院寝室安全卫生检查活动在江安校区西园3舍、8舍和11舍开展。

此次检查工作由电子信息学院2017级辅导员孟滋常老师、20172018级辅导员陈林老师和2018级兼职辅导员李钰凤老师组织进行,电子信息学院2017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检查活动。

三位老师分别去往电子信息学院不同围合的学生寝室进行了安全卫生问题的排查。老师到达学生寝室时,同学们已做好寝室卫生打扫工作,积极迎接老师的到来。老师们对学生寝室的卫生、内务、物品的摆放等情况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并重点排查了是否有违规使用电器、插排乱接等安全隐患。检查过程中,大多数学生寝室的卫生状况良好,同学们能够自觉保持宿舍的整洁,垃圾处理及时,物品摆放整齐,并且没有卫生死角。但是也有部分寝室卫生清洁工作不到位,出现了物品摆放杂乱、床铺不整洁的现象。值得高兴的是,此次检查并未发现违规电器、乱拉电线的情况。老师对于同学们寝室的卫生问题都及时指出,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谈,强调了寝室安全卫生对于同学们学习生活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自觉按照学校要求规范用电,高度重视寝室的安全问题。在检查寝室卫生安全的同时,老师们也与同学们就学习和生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对同学们进行了叮咛嘱咐。

宿舍是同学们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重要的公共场所,一个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对于同学们来说尤为重要。此次安全卫生的检查监督同学们按时进行寝室清洁工作,消除了寝室的安全隐患。希望通过此次检查,电子信息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优良作风,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