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安全管理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消防安全专题培训顺利开展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2-11-04    阅读:

为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能力,电子信息学院于2022114日在基础教学楼C103教室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生产”的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代表。

在本次专题活动中,来自成都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的李浩龙教官结合近年火灾事故案例,从近年来火灾持续高发的原因、学生宿舍消防注意事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相关灭火方式、必备消防设施等方面强调了生活中防火的重要性,并重点讲解了面对火灾浓烟时如何使用防毒面具,以及如何开展自救等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了防火及紧急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实际应对能力,李浩龙教官以实物灭火器为例,全面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由部分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演示,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实际操作能力。

本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活动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师生面对火灾的应对能力,进一步强化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