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信息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供稿:魏俊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18-04-18    阅读: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经研究,电子信息学院2018年接收转专业工作按照以下方案执行。

一、基本原则

1、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考核,择优录取。

2、申请转专业的学生为大学一年级四川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无违法违纪行为,未受到学校任何处分。

3原则上只接受理工类相关专业的学生转入。若非理工类相关专业学生,但高中为理科学生,接收转入后需降一年级。

4、转入学生严格执行转入专业教学计划完成学业。

二、报名条件

四川大学本科在读一年级学生,申请转入电子信息类要求原专业大一上学期所有应修必修课程无挂科、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2.5;经考核合格后,转入同年级或下一年级就读。

三、接收人数

学院按电子信息类计划拟接收转专业学生不超过50人。

四、组织与领导

学院成立2018年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专家小组和督察小组,分工负责对转出学生的审核,拟转入本院学生的资格审查、咨询、考核、监督、学籍异动等工作。

五、考核办法

1、考核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注重考核学生的思想品质、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学习态度,同时注重对学生学习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及其专业兴趣与特长等方面的考查。对符合报名要求的学生,学院组织专家面试。根据学业成绩和专家面试成绩,确定学生的综合测评成绩。

综合测评成绩=学业成绩×20%+专家面试成绩×80%

最后,按照综合测评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接收拟转入学生名单。

2、面试专家不少于5人,面试专家独立打分。

3、在接收计划指标有剩余的情况下,不开展二次选拔工作。

六、工作程序

1410日前,学院将各小组成员名单、学院接收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18年接收转专业计划表》上报学校审批,同时做好面向学生的咨询工作。

2413-15日,学院集中在江安校区青春广场设置展板,组织教师做转专业工作宣传、咨询工作。

3.418-20,学生转专业申请。申请转专业学生要认真填写《四川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学生将填好的转专业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加盖原学院公章的必修课成绩单、学生证复印件、获奖证书等)提交到电子信息学院教务办公室。学院审批转出学生申请,对拟转入学生资格审查。

4422日前,在学院网站发布考核信息并组织考核工作。

553日前,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组织完成对拟转入本院学生的考核,填写《四川大学本科生转专业拟接收名单汇总表》,将汇总表和相关材料报送学校审批。

65月下旬前,学校对学院提交的拟转专业学生名单及相关材料进行复核审批,并向全校公示转专业学生名单。公示1周无异议,学校予以发文,教务处办理转专业学生的学籍异动。

7.学院负责落实对转入学生课程修读等相关工作的指导,帮助学生按转入专业修读计划选课。

七、其它

联系方式:电子信息学院教务办(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112)魏老师 电话:85463874

投诉电话及邮箱:85463871chenduhai@scu.edu.cn

 

     电子信息学院

 2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