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第八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

供稿:    责任编辑:杨红    时间:2020-09-01    阅读:


近日,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协办的光电类专业顶级赛事全国第八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南方科技大学成功举行。经过全国七大赛区区赛的层层选拔,最终遴选出240多所高校的232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由电子信息学院张启灿教授、曹益平教授、李玮副教授、赵悟翔副教授、韩敬华副教授、孟庆党老师带领的5支队伍入围了总决赛,经过紧张、激励的角逐,最终获得一等奖3项(其中银奖1项,铜奖2项)、三等奖2项,四川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奖项

获奖情况

国家一等奖

3队

国家三等奖

2队

 

 

本次大赛要求能够将光电信息技术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光电技术与教育、医疗、交通、制造、金融、绿色能源、生态农业、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特别鼓励利用光电技术进行传染病疫情防控方面的项目参赛进一步促进我国高等学校本科光电学科教学与实践改革创新

电子信息学院高度重视本项赛事,第一时间进行了学生组队咨询和项目选拔工作,曹益平教授依托其科研及教学背景,为我院参赛学生提供了系统化的竞赛支持。本次大赛中我院众多参赛队伍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融合了全国光电信息学科与其他学科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参赛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都得到了锻炼与培养,拓宽广大青年学子科学视野,推进产学研用融合,推动科学技术转化,进而促进高等教育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