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可喜成绩

供稿:    责任编辑:杨红    时间:2020-08-20    阅读:


我校2020年3月启动第六届四川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来,共计516个团队成功报名。本届大赛以“我敢创 我会创”为主题,设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营造科技、学术、文化、艺术的多元立体活动氛围,共飨创造、创新、创业、创未来的双创盛宴。我院学子经过经过紧张、激励的角逐本次大赛中获得可喜成绩:

奖项

参赛项目

指导教师

省级银奖

畅清科技——AI+智慧呼吸全球领跑者

周渊平

校级银

野外勘探设备定位及基于卫星的物联网数据传输

  

校级铜奖

Mr.Box”便携式餐具消毒盒

周渊平

 

我院周渊平教授、华西临床医学院刘丹教授和国家科技园王黎明老师指导的畅清科技——AI+智慧呼吸全球领跑者项目获得省级银奖,该团队由电子信息学院陈志豪、马耀庭、李建平、冯发金,华西临床医学院杜思唯,华西口腔医学院李奕君,计算机学院何雨娟,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廖小瑶,机械工程学院易浩强,商学院冯湘婷、李文佳、袁慧,法学院周乃兴、钟念珈,艺术学院韩雨琦、谢嘉颖等成员共同组成,在学科交叉方面做到了优势互补。本项目重点解决了在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发病率高、诊断率低、治疗期长背景下,传统院线诊疗成本高、家用呼吸器械效用低,社会医疗资源不均衡等问题。畅清科技团队自主研发出“长效纳米抗菌,智能温湿感控,舒适变频供氧,实时呼吸监测”的口罩式掌上呼吸机,以全球领先的静电纺丝工艺制备出仿纳米材料、团队独创的超舒适变频送氧技术、突破升级的高精度呼吸监测算法,为慢阻肺等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提供实时严密防护、高效同步供氧、全面精准监测等服务。

 

 

 

 

 

 

 

 

 

 

 

 

 

 

 

 

 

 

 


与往年相比,我本次竞赛获奖成果有很大突破,这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项赛事及教师长期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专业能力以及综合能力的培养密不可分近年来,学院通过以项目推动学习、以比赛促进学习,学生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2020年3月发布竞赛报名公告后,电子信息学院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学生与指导教师进行沟通,并进行了项目选择的指导工作。

参赛学生经历了竞赛项目分析讨论、整体方案设计、硬件电路设计、机械结构搭建和软件算法编写等过程经过这一系列紧张激烈的竞赛过程,提升了参赛学生利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而且锻炼了参赛队员之间合作与协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