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四川大学第二届“水上之星”船模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1    时间:2011-05-06    阅读:

        

       

 

2011年3月26日,四川大学第二届“水上之星”船模设计大赛在江安校区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徐海鑫、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周新志、党委副书记陈笃海、通信教研室主任高勇、院办主任王绍朋、江安校区辅导员孟滋常、陈林及吕顺等出席开幕仪式。

四川大学第二届“水上之星”船模设计大赛是四川大学2010年科技节的重要赛事之一。由电子信息学院策划组织并实施。该项赛事面向全校全日制本科生,旨在通过船模设计、制作来锻炼和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跨学科学习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

3月26日上午,在江安校区青春广场,来自电子、电气、制造、材料及华西口腔等若干学院的29件作品进行了现场展示。精致的作品吸引了过路学生,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26日下午1点,大赛开赛仪式准时进行,校团委副书记徐海鑫向大赛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笃海致辞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在悠扬的汽笛声中,由通信、设计等方面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开始逐一审查作品并进行设计评比。

下午2点30分,设计评比结束后,比赛进入了现场演示的高潮阶段。29件作品在选手们得精心操控下,在江安校区景观水渠进行了精彩的表演。一艘艘独具匠心的船模在激昂的马达声中灵动游曳、急速穿行,水渠上浪花翻飞,现场观众的喝彩声一浪盖过一浪。至下午4点30分,比赛结束。随后,部分作品进行了现场自由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此次大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水上之星”船模设计大赛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展示了川大学子的青春活力与智慧,启发了同学们学以致用的良好意识,充分展现了我校创新人才培养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