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15年第十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供稿:    责任编辑:stuhh    时间:2015-08-17    阅读:

 2015年8月14日,在杭州利尔达物联网科技园未来科技城举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圆满落幕,我校学子在竞赛中再创佳绩。我院此次共派出了3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分赛区初赛和全国决赛,最终从全国78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1个全国二等奖,1个分赛区二等奖,1个分赛区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是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竞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研究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我院代表队经过长期的知识积累、技能锻炼以及赛前的充分准备,在指导老师王正勇的带领和指导下,对作品不断修改和完善。在决赛的现场,作品的演示以及答辩环境,参赛队员在激烈的比拼中都表现得十分专业、精彩,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来自我院的研究生李飞平、张琪和钟艺霖同学组成的我校代表队凭借参赛作品“基于TMS320C6678多核处理的运动目标跟踪系统”获得了全国二等奖。

此次竞赛受到了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及电子信息学院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参赛作品充分体现了四川大学研究生刻苦钻研、实事求是、团结协作的精神,这些都将鼓励我校更研究生同学参加到各项创新实践活动中,从各方面提高我校研究生同学的能力及展示我校研究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