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我院学子喜获“微软创新杯”中国区总决赛一等奖

供稿:    责任编辑:stuhh    时间:2014-05-07    阅读:

 4月30日,由微软(中国)公司举办的Imagine Cup 2014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刚刚落下帷幕。我院2010级本科学生俞磊与软件学院2010级学生李声龙、谢维柱、袁静组成的Panda Studio团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在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8支优秀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微软创新杯”中国区总决赛一等奖。

 

Imagine Cup 大赛始于2003年,旨在鼓励青年学生发挥想象和创新能力,投身科技创新。目前Imagine Cup已经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学生科技竞赛,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万名学生共同参与。Imagine Cup 2011的主题为 Imagine a world where technology helps solve the toughest problems,即用科技解决全球最棘手问题。Imagine Cup 2014年中国区软件开发比赛于2013年9月启动,来自全国高校200多支团队参赛,Panda Studio团队历经初赛、校园赛、半决赛进入同类组8强,与来自北京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众多知名高校的团队在南京展开了最后的角逐,荣获一等奖。

 

“PandaStudio”团队的作品是“Lamp-盲文阅读系统”,其中“Lamp是“曙光”的含义,这是一款为视觉障碍者设计的阅读系统,旨在解决他们阅读上的困难。通过智能手机客户端和特殊设计的盲文点显器的配合,“Lamp”让视觉障碍者阅读电子书籍、文档成为现实,更为视觉障碍者提供了丰富的的互联网在线阅读内容,化“阅读”为“悦读”。“Lamp”能给视觉障碍者提供更多的学习资源,让他们更好地与外面的世界交流,为他们的生活带来“曙光”。

 

总决赛历时2天,Panda Studio团队精心准备,做了出色的产品演示与答辩,其作品“Lamp-盲人阅读系统”引起评委强烈兴趣,并给出了许多指导意见。最后,Panda Studio团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充分体现了突出的创新意识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