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我院学子在“微软创新杯”中国区总决赛中喜获一等奖

供稿:李运国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16-05-02    阅读:

    4月28日,由微软(中国)公司举办的Imagine Cup 2016大赛中国区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2013级学生林诗杰和我校其他同学一起组成的sichuan studio团队,经过激烈的角逐,从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20多支优秀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微软创新杯”中国区总决赛一等奖。

  Imagine Cup 大赛始于2003年,旨在鼓励青年学生发挥想象和创新能力,投身科技创新。目前Imagine Cup已经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学生科技竞赛,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万名学生共同参与。Imagine Cup 的主题为 Imagine a world where technology helps solve the toughest problems,即用科技解决全球最棘手问题。Imagine Cup 2016年中国区软件开发比赛于2015年9月启动,来自全国各个高校共1000多支团队参赛。

四川大学的sichuan studio团队所研发的盲人阅读器结合网络资源以及智能硬件,为盲人带来了新的曙光。

总决赛历时2天,团队精心准备,做了出色的产品演示与答辩,其作品引起评委强烈兴趣,并给出了许多指导意见。最后,团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充分体现了突出的创新意识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