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学院举行“工程领袖人才培养计划”中期检查会

供稿:    责任编辑:jwwj    时间:2015-11-13    阅读:

    11月13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在303会议室举行了“工程领袖人才培养计划”中期检查会。黄卡玛院长、何小海副院长、周新志副院长以及各项目参与单位参加了会议。

   “工程领袖人才培养计划”依托于我院各研究所,旨在培养具备围绕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系统分析能力、宏观掌控能力以及全局设计能力、协调沟通能力等的领导型人才。在会上,参与培养计划的研究所详细汇报了项目开展情况、学生培养成效、取得的经验,介绍了自个的特点和存在的问题与解决办法。然后大家各抒己见,献计献策,围绕着如何做好工程领袖人才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黄卡玛院长作讲话指出,“工程领袖人才培养”计划要让学生掌握系统概念。除把所学全面运用起来外,还要培养学生课堂上学不到的技能,如表达、演讲、项目管理、执行与协调等,要让学生具有全局观。各个项目参与方要大胆实践,充分整合资源,学院做充分支持。最后周新志副院长希望各培养方要把“工程领袖人才培养计划”的内涵落实到行动中,贯穿于过程中,认真填写支撑材料,做好这项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