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四川大学2017年第三届“五粮春杯”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供稿:学生科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17-11-28    阅读:

2017年11月27日,由电子信息学院电子科技园信息安全协会第一组、电子科技园信息安全协会第二组、电子科技园信息安全保密协会、电子科技园电子设计竞赛第一组、电子科技园电子设计竞赛第二组主办,电子科技园飞思卡尔协会、电子科技园模拟电子设计协会第一组、电子科技园模拟电子设计协会第二组、电子科技园船模协会第一组、电子科技园船模协会第二组、电子科技园第一组、电子科技园第二组、电子科技园第三组、电子科技园第四组、电子科技园第五组、电子科技园嵌入式协会、电子科技园POV协会第一组、电子科技园POV协会第二组、电子科技园光电设计协会、电子科技园电子设计竞赛第三组、电子科技园电子设计竞赛第四组、电子科技园多旋翼飞行器第一组、电子科技园多旋翼飞行器第二组、电子科技园数字电路设计第一组、电子科技园数字电路设计第二组、网络技术协会、四川大学光学工程学生协会、物联网实践与创新协会、电磁智能车协会协办的四川大学第三届“五粮春杯”科技创新大赛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西区第五教学楼附201室顺利举行。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邰明松书记、副院长雷印杰副教授、曹益平教授、周新志教授、郭庆功教授、吴晓红副教授、李智副教授、华伟副教授、卿粼波副教授、孟庆党老师以及刘亮老师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审。

本次比赛分为创意类和作品类两类,创意类有两个课题,分别是“电子信息技术在人工智方面的创新应用”与“电子信息技术在智慧水利方面的创新应用”,而作品类则包括“无人驾驶汽车目标跟踪系统”、“自动信标灯和光电‘寻的’车设计”、“计设实现一套用于火灾现场救援消防员准确位置信息定位系统”、“穿戴式智能心电仪”、“脚踝功能障碍智能康复系统设计”、“基于深度学习的实时车辆检测系统”、“移动App安全性扫描系统的设计与实现”七个课题。

12:30,参赛队伍准时到达测试地点参加比赛,两个类别作品的评测工作都井然有序地展开着。创意类参赛队伍派出代表,对小组研究成果作了详尽的ppt展示。作品类则直接向评审老师们展示成品,并解说自己的设计原理与作品功能。评委们也针对作品的优缺点做出中肯的点评。

“五粮春杯”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学习电子技术、培养创新思维、锻炼实践能力的平台,帮助参赛同学积累比赛经验,让他们从比赛中真正体验到动手实践的乐趣和科技创新的魅力,提升自身能力。从第一届到第三届参与到比赛当中的同学越来越多,相信本届“五粮春杯”的成功举办,会吸引着更多同学加入创新制作、创新比赛之中。

评委在比赛现场指导


参赛者和评委交流


创意类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