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关于举办四川大学“i创杯”创新创业项目策划大赛的通知

供稿:学生科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16-11-29    阅读:

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切实增强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鼓励和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同时招募新的创业团队入驻i创街,给i创街注入新鲜血液。四川大学学工部拟举办“i创杯”创新创业项目策划大赛,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正式注册的四川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16年11月28日至12月14日

地点:四川大学江安校区

(二)活动流程

1、大赛宣讲会:12月3日

i创街学生自我管理中心介绍大赛赛制,评比标准等主要内容。邀请专业指导老师对项目策划书完善,创业团队组织与管理,成功创业项目等进行讲解,并对创业项目的具体实施等有关创业的问题进行赛前的短期培训。

2、初赛:12月8日(提交项目申报截止时间)

参赛方向为分为科技创新组、文创组、生活服务组,参加比赛的团队自行选择方向,按照相关规定于限定时间(截止日期为12月8日下午5点)内提交项目策划书。i创街学生自我管理中心邀请专业老师,根据创业团队的项目方案、项目可行度,与受学生欢迎度等多个方面综合评定,选取6组创业团队进入决赛,结果将于12月10日通知公示。

3、决赛:12月14日晚7:30

决赛由6支晋级团队参加,进行项目展示,答辩等环节。由专业评委根据项目创新性、可行度及现场表现等进行综合评分。

(三)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共设置一二三等奖团队各1支,最佳创意团队1支,人气团队2支。

本次比赛中的优秀项目将有机会获得i创街入驻初审免试机会。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12月8日晚17:00 

报名方式:

a.在川大i创街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scucxg2016)按照提示下载报名表。并将报名表与项目申报书发送至邮箱(scu_ichuangbei@163.com)或交至i创街二楼学生自我管理中心办公室。

b.11月28日-12月3日在青春广场摊位填写报名表,i创街学生自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会及时与报名同学取得联系并收取项目策划书。

c.加入“i创杯大赛”活动交流群:598076025 。

(五)注意事项

a.本次比赛不接收食品餐饮类项目。

b.未按时提交项目策划书者即视作自愿放弃比赛。

c.提交项目策划书请同时附上报名表以及团队成员简历,团队成员须全部为全日制在校学生,否则视为自愿放弃。

d.本次比赛一切解释权归四川大学学工部及四川大学i创街学生自我管理中心所有。 

三、活动咨询:

肖海怡:13982217885        

石金玉:18328686982

报名表见附件。

学生工作部

2016年11月2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