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第十四届“鼎桥杯”水上之星·船模设计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供稿:    责任编辑:陈林    时间:2023-04-22    阅读:

2023年4月16日,由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电子科技园主办的的第十四届鼎桥杯·“水上之星”船模设计大赛决赛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青春广场和景观水道顺利举行。值得注意的是,本届船模大赛有幸获得了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致力于无线通信技术与产品的创新,以其强大的产业化能力,和综合实力一路领跑。

本届比赛由四川大学20个学院的96支队伍组成,经过激烈的初赛角逐,最终有24支队伍进入了决赛。

此次比赛邀请到了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校园招聘/校企合作负责人文齐、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廖勇明副书记、副院长张启灿教授、副院长卿粼波教授、华伟副教授、王正勇副教授、李玮副教授、吴晓红副教授、张弘副教授、朱铧丞副教授、周艳萍副教授、孟庆党老师、孟滋常老师,谢明老师,何阳老师,陈林老师担任评委。上午8:00,所有老师及参赛队伍在青春广场参加开幕式。在完成签到和检验后,专业组进行综合答辩环节。参赛选手们分组向评委们介绍自己船体的相关理念和技术,同时评委们也提出了一些专业问题以更好的了解同学们的设计思路。

下午13:00,水上竞速环节正式开始。在紧张而又热烈的氛围下,选手们一个接一个进行他们的最后一战。随着哨声的响起,选手们的船只向前猛冲,绕过一个又一个的浮标,冲向终点。每一组的精彩表现都迎来其他选手和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选手们在赛场中碰撞智慧,比拼才能,共同成就了一届精彩圆满的青春盛会。随着最后一支队伍冲线得哨声响起,本次船模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本次决赛中,每一组选手都充分表现出自己的风采。船模设计大赛作为本校科技类的比赛,旨在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为学生搭建一个互相探索,展示和交流的平台。相信在本次比赛后大家能够去参加其他如电子设计大赛、光电设计大赛以及挑战杯系列等更加具有挑战性的大型比赛,充分提高自我能力,不断突破自我,进而走上科创报国的道路,科创先行、强国有我,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图一:电子信息学院卿粼波老师讲话

                            

                                  图二:学校企业合作负责人文齐先生讲话

                 

                                  图三: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廖勇明副书记宣布比赛开始

                          


                                                图四:选手进行答辩

                        

                                               图五:参赛船只进行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