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供稿:    责任编辑:杨红    时间:2022-08-19    阅读: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四川赛区组委会举办的TI杯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2022年7月27日8:00至7月30日20:00顺利举行。电子信息学院集中参赛地点为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西五教附楼204创新实验室,共计19支队伍(57人)参与了本次比赛。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各参赛场地保障双机位模式对竞赛场地进行实时监控,赛区组委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对各参赛队伍进行巡视。

7月27日上午7:30各参赛人员提前到达竞赛场地进行检录工作。8:00赛题公布,竞赛开始。各队伍如火如荼地进行方案设计及讨论。经过四天三夜的努力,参赛队伍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赛题分析讨论、整体方案设计、硬件电路搭建、软件编程控制到实地测量、撰写设计报告和作品封箱等任务,圆满结束了本次比赛。

7月31-8月4日,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测评工作以线上方式开展。参赛队伍提前达到学院准备的测评场地进行按照指示进行身份确认后,在指定“参赛作品开箱处”,由工作人员进行检查和标记,测评准备结束后,根据工作人员指示进行正式测评,测评结束后,提交《参赛作品测评过程与结果确认单》,并保持测评作品的密封完好。

近日,从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四川省分委会获悉,本次大赛我院选派的19个参赛队伍中,有17个参赛队获奖,各奖项如下表:

奖项

获奖情况

四川省一等奖

2队

四川省二等奖

6队

四川省三等奖

9队

总计

17队

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是一个省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我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为了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学院为大赛提供了全方面的场地支持与后勤保障。此次比赛,目的在于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言的原则,引导高等学府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们的创新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培养动手与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过这次比赛,参赛队员们将专业理论知识运用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锻炼了队员之间的合作沟通与协调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心理素质,在比赛中遇到困难时,也能够及时调整心情,以良好的心态去应对。

       

参赛队伍正在调试作品

                                                   

线上测评调试测评设备和场地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