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学金 > 正文

2020年四川大学-好未来“汇智未来”研究中心各类资助项目评选工作通知

供稿:    责任编辑:    时间:2020-05-11    阅读: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及电子信息学院各位老师、同学

2020年四川大学-好未来“汇智未来”研究中心各类资助项目现已经启动评选申报工作,现具体通知如下:

 

第一章 中心及项目简介

为推动信息科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研究,促进信息科学与其他学科交叉与融合,培养信息科学与其他学科交叉的研究队伍,我校杰出校友张邦鑫先生设立四川大学-好未来“汇智未来”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旨在通过设立奖学金、开展科研项目等多种形式培养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及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人工智能科学研究方面的学生,储备人工智能高端研发人才,引领探索智慧教育。

中心主要职责包括:培养人工智能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高端人才;开展人工智能、智慧教育等方面的科学研究;负责组织实施“汇智未来”奖学奖教金资助项目;负责组织实施经捐赠方同意的其他资助项目。

中心现设立有如下奖励资助项目:

(一)“汇智未来”奖学奖教金资助项目,每年资助额度:20万元。包括“汇智未来”优秀学生奖学金(每年10万元)、“汇智未来”创新奖学金(每年5万元)、“汇智未来”创新指导教师奖(每年5万元);

 

第二章 项目资助对象、内容及申报条件

第一、“汇智未来”奖学奖教金资助项目:

(一)“汇智未来”优秀学生奖学金(每年10万元)

1.资助对象:

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或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在读全职硕、博士。

2.资助金额:

2.1每年资助5名博士,每名1万元,共5万元;

2.2每年资助10名硕士,每名5千元,共5万元。

3.申报条件:

3.1已取得一定研究成果的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或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在读全职硕、博士;

3.2已在中国计算机学会A类会议/期刊、川大B级、IEEE Trans发表一作论文1篇;或是取得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计算机类竞赛奖励;或是对开源社区的贡献有国内或国际影响力。

(二)“汇智未来”创新奖学金(每年5万元)

1. 资助对象:

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及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在读本科生。

2. 资助金额:

每年资助10名本科生,每名5千元,共计5万元。

3.申报条件:

在本学科领域取得一定成绩的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及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在读本科生;已在中国计算机学会A类会议/期刊、SCI期刊发表一作论文1篇;或是取得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计算机类、电子类竞赛奖励;或是对开源社区的贡献有国内或国际影响力。

(三)“汇智未来”创新指导教师奖(每年5万元)

1.资助对象:

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及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职工。

2. 资助金额:

每年资助5名教职工,奖励金额1万元,共计5万元。

3.申报条件:

指导本科生在学科竞赛、科学研究或实践中获得突出成绩的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及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职工。

 

第三章 申请及评选程序

一、申请时间:

上述所有项目申请者请下载相关申请表格进行填写,并将相关证明材料一并上交,上交截止时间:2020年5月18日下午17点前

二、材料上交: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的研究生请将申请材料交至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B306室陈老师处(如未返校可不交纸质稿),同时申请材料(申请表和申请书可是word,其余是PDF压缩发送至chenyu_jsj@scu.edu.cn(邮件标题:学院+姓名+奖项);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本科生将申请材料压缩发送至:sunguorui@scu.edu.cn(邮件标题:学院+姓名+奖项)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的老师请将申报材料交至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B310室黄老师处,同时将申报材料发送至黄老师邮箱huangxuejun@scu.edu.cn。

电子信息学院的研究生请将申请材料交至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109室谢明老师处(如未返校可不交纸质稿),同时将申请材料(申请表和申请书可是word,其余是PDF)压缩发送至5669997@qq.com邮件标题:年级专业+姓名+奖项;电子信息学院的本科生请将申请材料压缩发送陈晓娟老师147359194@qq.com邮件标题:年级专业+姓名+奖项电子信息学院的老师请将申报材料交至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110-A室蓝静老师处,同时将申报材料发送至蓝静老师邮箱einfo@scu.edu.cn

三、评选程序:材料汇总后,由四川大学-好未来“汇智未来”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进行评选、公示。

四、表彰:公示名单经四川大学校务会通过后,由学校统一进行表彰。

五、未尽事宜由四川大学-好未来“汇智未来”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进行解释。

 

特此通知。

 

四川大学-好未来“汇智未来”研究中心

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2020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