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关于采集2012届毕业生生源信息的通知

供稿: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1    时间:2011-09-01    阅读:

 关于采集2012届毕业生生源信息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整体安排,开始启动2012届毕业生的准备工作:收集、整理毕业生的相关信息,核定学生的毕业资格,以及毕业生基础信息的录入。请学院按照学校的统一规定,认真组织学生填写自己的基本资料,完成网上信息的修改、确认。

具体的日程安排如下:

序号

时间要求

工作内容

备注

 

 

 

1

 

 

 

8月31日(星期三)

上午9:00

 

召开2012届毕业生辅导员第一次培训会——

  1. 毕业生基础信息采集系统的使用(流程见附件1);

  2. 四川大学2012届毕业生基础信息登记表的填写和使用(见附件2);

  3. 发放各学院登录就业网的用户名及密码;学生本人登陆的用户名为学号,原始密码为学生本人身份证号码

 

参会人员:各学院2012届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各学院就业专职岗老师

 

培训地点:就业指导中心201报告厅

 

 

 

2

 

 

 

9月1日—9月7日

 

  1. 学生自行登录就业网核对、修改学生基础信息;9月7日下午4点关闭学生修改功能

  2. 学院组织学生在就业网的下载中心里下载、填写“四川大学2011届毕业生基础信息登记表”,该登记表由学院自行留存使用;

 

由学院组织实施

 

 

 

3

 

 

 

9月7日——9月10日

 

1)学院登陆就业网审核学生是否核对完毕;

2)若有遗漏学生或需要修改的,请以学院为单位,辅导员老师持“四川大学2011届毕业生基础信息登记表”到就业中心210机房修改

 

 

 

 

4

 

 

9月11日

 

  1. 收回各学院录入权限;

  2. 如有其它问题请咨询

姜老师85403341

陈老师85404135

 

 

 

四川大学招生就业处

                                                     2011年8月30日

 

 

 

 

 

 

 

 

 

 

 

 

 

 

 

 

 

附件1:

 

“毕业生基础信息采集系统”操作说明

操作步骤:

学生:

  1. 登录修改页面(网址请注意就业网上最新通知)

  2. 输入本人的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为学号,原始密码为身份证号),进入本人基本信息页面。

  3. 核对、修改学生本人信息(其中学号、姓名、学历、培养方式、定向或委派单位是不能修改)

 

学院:

  1. 登录http://222.18.15.130/xueyuan2012/

  2. 输入本学院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到自己学院的操作界面,输入学号进行查询,点击查询出来的学生姓名,进入学生基本信息录入页面。

  3. 依次填写学生基本信息,学生的学号、姓名、学历、培养方式、定向或委派单位是不能修改的,其他项可以修改。如果需要修改学生专业,点击“专业(方向)”,会弹出新的窗口,从新的窗口中依次选择学院、专业和专业方向。其中点击“生源地”,“外语”,“政治面貌”的输入框,都会弹出新的窗口,从新的窗口中选择正确的数据。

  4. 录完学生基本信息后,点“保存修改”,如果保存成功,在搜索界面里可以看到该学生的确认状态为“已确认”,并是红色显示。如果数据没有输入完整,点击“保存修改”,系统会自动提示某一项没有输入数据。

 

注意事项:

1学生的生源地必须精确到县(区),详细说明如下:

   生源地:指考入四川大学前户口所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精确到区县,如: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或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对于研究生生源地出现的两种情况: 本科读完后直接读研究生,生源地为本科前的地点。例如一名学生属于云南省,本科期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就读于四川大学,其生源地为本科前的生源地,即云南省某市某区(某县)。本科毕业后参加了工作,后研究生就读于四川大学,其生源地为工作单位的地点。(例如一重庆学生,本科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毕业后在德阳二重工作,后读研于四川大学,其生源地为工作地点,即四川省德阳市(某区)。

2现有研究生、本科生数据来源于研究生院和教务处,若录入过程中发现系统中的数据与该学院实际数据存在不同,或者查询不到属于本学院的学生,请到教务处或研究生院核实具体情况并盖章(可能存在转专业,休学,留级等情况),然后将数据交就业指导中心处理。

3关于培养方式,本科生只有两种:①非定向②定向,系统中默认为"非定向",如果是"定向生",必须输入定向单位的名称。研究生的培养方式有①非定向②定向③委培④自筹。学生的培养方式以招生时的录取方式为准,不得任意修改,若有异议请出具相关证明材料交就业指导中心处理。

4、毕业时间默认的是2012-07-01,研究生存在春季毕业(下半年答辩的学生)的情况,直接从下拉列表框中选择"201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