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年将至,国泰民安——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第一党支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讲话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朱婧    时间:2022-01-01    阅读:

新年前夕,为增进党支部凝聚力,加强支部成员的国家认同感,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晓娟同志组织支部同学于2021年12月31日晚上7点观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

讲话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就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总结。“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有逆行出征的豪迈,有顽强不屈的坚守,有患难与共的担当,有英勇无畏的牺牲,有守望相助的感动。从白衣天使到人民子弟兵,从科研人员到社区工作者,从志愿者到工程建设者,从古稀老人到“90后”、“00后”青年一代,无数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生动展示了伟大抗疫精神。”但在这样艰难的环境下,中国人民始终秉承着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完成了“十三五”计划的圆满收官,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天问1号”“嫦娥5号”等科学探测实现了重大突破,并争分夺秒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创新创造。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之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习近平总书记说到,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之后,支部成员邱丽如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中,我感受到了国家领导人对于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和美好祝愿。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伟大的祖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2022年新年贺词

支部成员在宿舍收看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