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严肃考风,规范考纪——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诚信考试教育会议成功召开

供稿:    责任编辑:朱婧    时间:2021-12-31    阅读:

为打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营造诚信考试风气,2021年12月31日下午13点50,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年级会在综c407开展。本次年级会由2020级兼职辅导员张梦蝶老师主持,全体2020级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上,张梦蝶老师着重强调了遵守考风考纪的重要性。

张梦蝶老师指出,学校及学院高度重视同学们的考试诚信问题。考试的目的在于让努力付出的同学得到应有的回报,并鞭策学习方面做的不够好的同学。她结合往年考试时学生违纪舞弊被严肃处理的事例,提醒同学们要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考试违纪为耻,一旦不诚信行为被发现,学校也将立即采取严厉的惩罚措施。同时,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考场的相关规定细则,不要因为大意疏忽在不经意的情况下违反了考场纪律。

接着,老师号召同学们认真备考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严于律己,提高效率。同时,她提醒各位同学提前准备好考试所需的证明及文具等等,若有缓考补考的同学应提前进行申请。最后,老师针对如何平衡学业与竞赛的问题给出建议,即优先保证学业优异,打好基础,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参加各类竞赛提高实践能力,切莫本末倒置。

在此次针对考风考纪教育的会议中,我院根据学校有关精神,继续严抓不懈,把严抓考风考纪作为学生管理工作的一件大事。学生在思想上对其有了深刻的认识,端正了学习态度,继续发扬了严谨学风的光荣传统。

张梦碟老师主持会议召开

同学们认真聆听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 宣传部 来稿

撰稿人:张雨琪    联系电话:18030958769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