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2021年电子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供稿:    责任编辑:陈林    时间:2021-12-28    阅读:


为了探索创新人才的培养途径,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大学生学以致用,积极参与科学技术研究。20211225日,由电子科技园协会、模拟电子设计协会、船模协会、电子设计竞赛协会、数字电路设计协会、互联网实践与创新协会、安全保密协会联合举办的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创新大赛测评工作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西区第五教学楼附204室顺利举行。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杨阳副院长,雷印杰副院长,张彬教授,周新志教授,杨鑫松教授,刘元坤副教授,韩敬华副教授,卿粼波副教授,朱铧丞副教授,夏文龙老师,孟庆党老师,任超老师,杨红老师,陈林老师受邀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审。

                                    

评审专家讨论

                                            

                                          参赛选手展示自己的作品

本次大赛共有十二个课题,分别是“智能交通灯控制系统”、“烟雾的自动探测报警和排放装置”、“夜景图像质量提升方法设计及实现”、“自动供水装置”、“家庭智能监护系统”、“适用于曲面加热的微波柔性辐射器”、“近场无线能量传输系统设计”、“强干扰环境下自动避障系统”、“基于三维人脸数据的AR互动平台开发”、“低功耗便携式GPSBDS定位系统”、“基于华为(阿里、百度云)的声纹识别系统”和“基于AoIT的智能库房安全预警系统。各参赛队伍在接近两个月的准备时间里,经历了自由组队、讨论选题、作品制作、作品提交及测评等环节,共82组队伍参与了本次比赛。

                                               

                                  强干扰环境下自动避障系统的现场演示

中午1230,大赛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提前达到了比赛场地进行场地布置并安排签到等相关事宜。1300,作品测评正式开始。各个参赛队伍按照次序进入测评教室,现场向评审专家们介绍自己的作品,阐述自己的设计原理、使用到的元件和实现的功能并现场演示作品功能。演示结束后,评审专家们对作品提出了点评,针对一些不足之处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也根据演示效果为作品进行评分。在本次比赛中,参赛队伍们聚焦当前电子领域的关键技术问题,一个个让人眼前一亮,兼具创意与实用性的作品给专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700,所有作品测评结束,本次电子科技创新大赛测评工作也圆满结束。

                                                       

                                 测评现场

                                                       

                                           评审专家们为作品评分

 

电子科技创新大赛是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的一个传统比赛,对学生们的学习能力、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都是不小的锻炼。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对于当前电子信息领域的热点技术与未来的发展趋势能够有一定的了解,有利于未来自己的研究方向的选择,同时在比赛中自己的能力的提升与经验的积累也为自己以后更多的比赛打下坚实的基础和积累经验,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不断进步,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