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榜样力量、引领前行——2019级本科党支部开展《榜样6》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吴秀玲    时间:2021-12-21    阅读:


学习榜样故事,感受榜样力量,引领党员前行方向。1218日下午,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本科党支部书记吴秀玲同志组织支部所有党员线上观看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并开展“榜样力量、引领前行”主题党日讨论活动。

《榜样6》中讲述的有七一勋章获得者扎根基层的好校长张桂梅、科技兴国回国报效的高校教师黄大发、巩固国防、强国有我的陈定昌、常年坚守边疆的魏德友和寸土不让的戍边英雄祁发宝、服务基层最美巾帼的孙金娣、七连屿党工委的典型事迹,节目通过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风、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与坚守。

观看后党员同志们积极讨论。同志们表示榜样尽职尽责,呕心沥血,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他们生活简朴、廉洁从教、克己奉公,言传身教,把自己全部的爱无私地奉献给了党和人民,他们的崇高品格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这些榜样表现出了高尚的品德和顽强的意志,无私奉献,默默无闻,把自己的心血和力量献给党的事业,他们的身上闪烁着绚烂的光辉。孔子云:“其身正,毋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毋从。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其身教必然重于言教。要在自己的职业道德方面追求卓越,追求高标准,这是构建我们未来民族道德素质的基础。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