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专题宣讲会顺利召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林    时间:2021-11-05    阅读:


为贯彻落实学校工会 “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专题讲座要求,普及大学生劳动法律知识,提升大学生的法律意识,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于2021114日下午1400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203开展“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专题宣讲会。本次介绍会由2018级辅导员陈林老师主讲。

首先,陈林老师介绍了关于工会的基本知识,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 20181022日在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同学们对“工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有了一定的了解。

随后,为了提升本科毕业即将就业的同学的法律意识,认识工会,做好从大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陈老师对常见的大学生就业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在此次专题讲座中,同学们学习了《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等相关知识,了解了劳动合同、试用期、法定福利、维权途径与方法。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台上台下互动积极、气氛轻松热烈,尤其是本科毕业选择就业的同学收获非常大。同学们纷纷表示,宣讲会内容贴近社会生活、涉及劳动者的切身利益,对提升大学生的法律意识非常有益。通过这次讲座,大家全面了解了劳动合同法的基本内容,对大学生们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如何维护自己的劳动权利、履行自己的劳动义务、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劳动者和接班人具有很大的帮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