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史崇德:致敬“七一勋章”获得者——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光辉事迹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朱婧    时间:2021-11-03    阅读:

2021年10月29日下午3点,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在基础教学楼A座604教室组织开展学史崇德:致敬“七一勋章”获得者活动。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全部参加。

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陈宏利同志主持。活动伊始,陈宏利同志与在座党员同志们分享了“治沙英雄”石光银的先进事迹。石光银是治沙造林事业的模范代表,40多年坚持与荒沙碱滩不屈抗争,创造出治沙与致富相结合的新模式,为彻底改变毛乌素沙漠南缘“沙进人退”恶劣环境做出杰出贡献。党员同志们被石光银的事迹深深触动。黄宇清同志则分享了张桂梅的先进事迹,张桂梅作为边疆民族贫困地区教师的优秀代表,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祖国的教育事业,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高尚道德情操,充分彰显了自身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无比热爱和忠诚。黄宇清同志还结合了自己假期基层志愿工作的经历,向在基层默默耕耘的工作者表达了敬佩之情。

之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讲述自己学习的“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并开展讨论学习。吴秀玲同志就黄宇清同志提到的基层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谈到就我院学生的就业前景而言,有些就业单位因为地方偏僻,或者工作环境相对恶略,这几年人才流失比较严重,如果同学们在择岗时面临国家需求与个人需求冲突,作为党员同志应该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敢于并甘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坚守信念的螺丝钉。

此次活动激励支部成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恪尽职守、担当有为,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业中贡献青春力量。

吴秀玲老师组织讨论会

陈宏利同志讲述石光银先进事迹

黄宇清同志分享感想

支部同志畅所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