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守护青春,网络有你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21-10-13    阅读:

2021年10月13日,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四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生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为了引领同学们牢固树立网络安全的概念以及重要性,班级按照通知要求,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学习活动。

10月11日,教育部、公安部指导中国大学生积极参加中国大学生在线、腾讯推出的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为响应国家的号召,我们组织全班所有同学参与了此次网络安全知识竞答。同时,同学们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的微信公众号进入了相关的学习专区,系统地学习了各类网络安全知识。在学习和答题的过程中,同学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网络安全对于国家社会以及个人而言都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随着社会的发展,学习电子信息专业的我们需要更加注重网络安全这一问题,这不仅与我们的专业息息相关,也与我们的个人生活联系紧密。

除此之外,学校专门编印了《2021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册》供学生学习。同学们认真仔细地阅读了这本材料。宣传册中详细介绍了有关《网络安全法》的知识以及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做好个人信息防护、远离网络谣言和关注手机安全风险等事项。同学们在阅读完毕后,收获了很多新的知识,对于网络安全也有了深入了解。

最后,四班呼吁同学们积极了解网络安全知识,谨防诈骗陷阱,保护个人和国家安全。

同学们观看网络安全知识视频

同学阅读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册

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4班来稿

                      202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