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7班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学习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21-10-13    阅读:

2021年10月13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7班团支部组织的关于网络安全的团日活动在教室基A408如期举行。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7班同学都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此外,同学们还积极参加了“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腾讯推出的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

本次学习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并以此为基础,深刻发掘其内涵,创新转化其理解。本次活动由班长宋慧琳主持。首先播放了网络安全宣传片,接着详细介绍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相关知识。此次活动前期准备充分,形式新颖,各班委同学分工明确,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之际,为了提升高校学生防范网络诈骗和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通过线上知识答题的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共建网络安全防线。竞答形式是百人在线答题PK,每题10秒的作答时间,得分100则可获得“安全卫士”称号。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到了竞答之中,还有不少同学获得了“安全卫士”的称号。不少同学反映通过答题了解到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网络安全知识,深刻理解到在当今信息安全对于个人和国家的重大意义。

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有助于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广大学生网络安全基本技能,倡导依法文明上网。本次活动向学生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同学们观看网络安全知识视频

同学们参加网络安全知识竞答

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7班来稿

                                      202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