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2020级本科学生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顺利结束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21-10-18    阅读:

2021年1012日晚上八点,在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晓娟老师的号召下,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部分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学生在3班团支书王与同的组织下,在综合楼C203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视频。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带领同学们回顾这一段历史,铭记先烈,学习先烈的精神并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与辛亥革命相关的历史视频,回顾与重温了这一段峥嵘的岁月。

辛亥革命发生于清宣统三年,是旨在推翻清朝专制帝制、建立共和政体的全国性革命 。革命于1911年10月10日夜在武昌爆发,而后中华民国成立,由孙中山先生担任临时大总统。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加深了对于这一伟大历史事件的记忆。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部分习总书记讲话,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辛亥革命110周年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缅怀孙中山先生等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许多同学表示在观看视频后,对辛亥革命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体会到了辛亥革命的重大意义。有同学发言表示,在缅怀革命先驱的同时,他也领会了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重要作用。中国共产党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党是领导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学们在总书记的讲话中深切体会到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感,立志要为中国的发展做贡献,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海峡两岸的统一英勇奋斗。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历史的了解,对革命先驱的崇敬,也燃起了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昂斗志,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同学们观看习总书记讲话视频

同学们观看辛亥革命历史相关视频

撰稿人:王与同

 2021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