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全国网络安全知识竞答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21-10-13    阅读:

二零二一年十月十二日,“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在电子信息学院顺利举行。本次比赛是由教育部、公安部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腾讯举办。由各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竞答,在竞赛期结束后,根据成绩高低公布竞答优胜名单,并由官方颁布证书和奖品。

十二日晚上,各班在班长和团团支书的组织下开始网上作答。竞赛分为十个小题,每题限时10秒钟,最后一题则为抢答题,速度最快且回答正确的选手将胜出,并获得“守护青春安全卫士的称号”。每位同学都摩拳擦掌,欲争得这一称号。现场比赛气氛紧张激烈,有些同学在前面的关头便败下阵来,然而,在现场还是出现了不少全对的优秀选手。最后,班长对获胜的同学表示祝贺,也号召大家对所有参与的同学致以掌声。

至此,本次比赛顺利举办。当今社会信息,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是因为它己经成为影响国家安全的一个权重高的因素,它直接关系到国家的金融环境、意识形态、政治氛围等各个方面,信息安全问题无忧,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也就有了可靠的保障。本次比赛加强了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意识,有助于防止个人上当受骗,同时,也清洁和维护了网络环境,为国家的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同学们在积极答题

撰稿人:刘昕昊 联系电话:15183160521

2021年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