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科技园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安全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陈林    时间:2021-10-15    阅读:

2021年10月15日,由电子科技园举办的以保护个人隐私安全,树立网络安全意识为核心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于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第二基础实验楼A116教室顺利举行。电子科技园部分学生干部及干事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下午4:50,网络安全教育活动顺利开始。活动开始,曹子建同学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目标及意义。之后,他又以身边因网络隐私泄露而发生事故的真实案例向大家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随后,倪海智同学带大家一同观看的网络安全教育的宣传片并要求同学们记下视频中提到的有关网络安全的注意事项。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现场氛围良好。视频观看结束之后,倪海智同学让大家互相讨论并总结一下如何才能做到上网安全。岑雨同学代表全体干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最重要的是隐私保护意识,我们在生活中要弄清楚什么是我们个人的隐私,什么事情可以分享什么事情不能分享,在发朋友圈及各种信息时要把自己的隐私放在第一位,上网时要压制自己的好奇心不要轻易的泄露自己的隐私。下午5:30,本次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倪海智同学带领大家观看视频

大家积极讨论

 

此次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宣传网络安全。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的隐私保护意识得到加强,对于网络安全的认识更加的全面。此外,电子信息专业内容与网络安全息息相关,本次活动对电子信息学院的网络安全教育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