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第一党支部观看《党课开讲啦》活动顺利结束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21-10-16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10月16日晚上八点,在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晓娟老师的号召下,分别组织同学们在教室、宿舍以及家中共同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举办党课节目的观看活动旨在引导支部成员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新时代建设,更加感同身受地认识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要意义。

节目的一开始,中共中央党校谢春涛副校长大致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一百年历史。在这一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把实现全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作为奋斗目标,领导着人民踏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节目还邀请到了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张定宇院长,他向大家介绍到,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及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哪怕现在遇到了疫情反弹,但是医院的每一个人都依旧充满着希望。紧接着,节目还采访到了宁夏泾源的一位中共党员老马,他说道“曾经我们这里极度缺水,而现在我们使用的水已经十分清澈。我们很感谢总书记,感谢共产党,使他们带给了我们村美好的生活!”谢副校长总结道“党不同时期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中国人民有这样的党,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节目的后半段,有青年代表提问道“如何看待入党动机的功利性?”谢校长回到道“入党就是,有困难,你先上;有利益,你退后。如果在此犹豫了,便要开始问自己是真的想加入中国共产党吗?”,主持人撒贝宁也说道,“功利,功利,便是我们功在当下,利在春秋。”

本次党课学习活动帮助支部同学们了解国家形势与政策,了解党的路线方针,了解党员的义务,感受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同时也激励着支部成员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国共产党带来更加勃发的生命力。

同学们在家收看节目

支部组织在校学生观看节目

支部成员在宿舍内观看节目  

支部成员在宿舍内观看节目  

                                                       供稿人:邱丽如

                             供稿时间:2021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