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父辈》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何阳    时间:2021-10-13    阅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在学生党员中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党员们学习先辈崇高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和2018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年10月12日下午开展了《我和我的父辈》观影主题党日活动。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何惠老师,2018级本科党支部书记陈林老师,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何阳老师参与组织本次观影活动。

《我和我的父辈》用不同架构的小故事传递我们心中对于家国的情怀,让我们又一次感受祖国的伟大变迁。该电影主要讲述了四段故事,包括:《乘风》《诗》《鸭先知》和《少年行》。这四个故事分别以革命抗日战争、国防科研建设、国家改革开放和人工智能发展为基点,共同展现了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代代相传,为了实现国家梦想而自强不息,历经困难而百折不挠,父辈的精神焕发出强大能量,引领我们下一代茁壮成长。

观影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的情愫被影片中的父辈们所牵动:伟大的中国人民锐意进取,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作为党员的我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敢于牺牲奉献,敢于改革创新,追寻父辈足迹,继往开来,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爱国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