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推免研究生综合测评办法》(2021年9月版)宣讲答疑会成功举办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21-10-13    阅读:

2021年9月30日,学院将《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推免研究生综合测评办法》(2021年9月版)公布,并将四川大学重点科创竞赛清单附上。测评办法中对推免工作的组织领导、综合成绩测评、推免工作程序等进行了详细规范的说明。为了使同学们对于新的实施方法有更加具体明晰的了解,电子信息学院于10月8日下午2:00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202举行推免政策宣讲答疑会。本次答疑会邀请了电子信息学院雷印杰和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陈笃海副书记对本方法进行解读并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宣讲答疑会开始,雷院长先对近年来教育部的要求变化和学院的推免研究生综合测评办法进行了介绍,随后雷院长又进一步详细解读了推免条件的变化,重点讲解了办法中相较之前版本新增部分:科研基础能力,占综合成绩的15%。介绍中雷院长强调基础性课程是学生学习知识的关键,打牢基础知识的学习,让学生的精力回归学业,是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精神的体现。随后雷院长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测评办法的相关疑问进行了现场答疑。

随后,陈书记又对实施方法进行了解读分析,补充强调了最新推免综合测评办法的变化,并对变化进行了解释。最后,陈书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社会实践活动及思想品德考核的加分的一些相关问题。

至此,本次宣讲答疑会圆满结束。在本次宣讲答疑会中,雷院长和陈书记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新的推免政策,能够更好地进行提前准备。雷院长和陈书记也祝愿同学们最终能获得自己满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