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百年党史悟思想,砥砺前行开新局-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支委讲党课活动顺利举办

供稿:    责任编辑:陈林    时间:2021-07-20    阅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719日下午3时,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基础教学楼A604举行“百年党史悟思想,砥砺前行开新局”——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支委成员讲党课活动,参与活动的人员有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陈林老师,以及支部党员同志。

活动由刘志俊同志主持,首先刘志俊同志说明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并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性。

雷冲同志从“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百年党史进课堂,红色教育入人心”,“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三个篇章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篇章一展示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篇章二讲述了为献礼建党100周年,支部在2020-2021第二学期大力开展了各种形式党史学习活动。最后篇章三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讲述我们要寻找到一条中国革命,中国建设的正确道路,并且沿着这个方向不断地去实践,去奋斗,这是很不容易的,所以人间正道是沧桑。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祖国万岁,青年加油!

雷冲同志进行汇报

景建伟同志从科技角度做了相关专题汇报,让我们知道,目前我们学院部分专业的科研情况,以及相应的产研学三位相互结合,不断打造出具有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高科技产品。连晨同志从疫情角度出发,让我们知道,在疫情面前,中华儿女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构筑起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

景建伟同志和连晨分别分享自己感悟

陈雨柔同志从党史的意义出发,表达我们可以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中能够获得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冯洁丽同志从最近的热播剧《觉醒年代》开始,述说党的历史,诠释了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希望。100年前的青年,面对的是“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也同样拥有扭转乾坤的机会。伍旸同志从党的建立和走过的历史发出,展现了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陈雨柔,冯洁丽同志分别做汇报

陈林老师进行最后的大会总结

      本次活动让我们知道当代青年要始终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报国之志,在学习上或生活中遇到困难时要勇敢面对,要学会在失败与挫折中磨练自己坚强的意志。我们更应该以史为鉴永葆初心,以志为向去面对生活。用责任心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