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血脉,挥汗绿荫疆场--四川大学2019、2020级学生军训开训典礼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21-07-14    阅读:

2021年78日早上920分,四川大学20192020级学生军训开训典礼,在江安校区2号体育场隆重举行。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勇、双流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部长董洪荣等相关领导出席开训典礼,同时出席的有军训师教官与带队辅导员。850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此次开训典礼。典礼由四川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本次军训总指挥陈森主持。

首先,由军训师师长吴长海宣布军训师组成命令,说明军训十项训练内容。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军训,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在训练中养成吃苦耐劳的作风,成为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人才。随后,二旅旅长李江林代表教官发言,他点明了此次军训任务之艰巨——参训学生近1.8万人,但是,全体教官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完成此次光荣而艰巨的军训任务。接着,辅导员代表周俊老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团结一心,学习、传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认真完成训练任务。学生代表韩家仪代表所有参训学生庄重承诺:将以军人的情怀和姿态投入军训,用甘于吃苦、用于拼搏的精神,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电子信息学院的同学们深感承受期望之重大,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响应承诺,展示了同学们的坚定意志和奋斗决心。

然后,董洪荣部长对全体同学提出“强化纪律观念”等五点希望,同时,对教官们提出科学安排训练计划,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确保军训顺利进行的要求。最后,郭勇副书记讲话。他首先向支持学校军训工作的上级机关、领导和全体教官表示感谢,并向带队老师和参训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他强调,参加军事训练,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希望,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必然要求,军训是锻炼同学们意志品质、团队意识的有效载体,全体参训师生要充分认识军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此次军训背景特殊,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且规模为川大历史最大,学校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准备,从训练组织、后勤保障等方面全力支持配合军训工作。同学们深受讲话鼓舞,在明确军训任务之余,切实地认识到军训的重大意义,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开训典礼顺利举行,2019级、2020级电子信息学院同学们的军训生活正式拉开了帷幕。

认真听讲

与会嘉宾

开训仪式

 军姿挺拔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通信工程

撰稿人:廖泓怡 2020141450150

二旅二营六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