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消防演练——消防安全在心中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21-07-11    阅读:

 

军训第四天,2021710日上午8点江安体育馆,电子信息学院20192020级全体军训学生参加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电子信息学院的同学们排着整齐的方队齐步走向体育馆,矫健的步伐展现出电子信息学院同学们饱满的精神状态。到达体育馆后同学们以连队为单位分批次参与演练。首先进行的应急逃生演练,同学们捂住口鼻,依次进入没有光照,烟雾弥漫的模拟室中。在回环的室道内,同学们紧贴墙壁,降低重心,随着应急逃生指示灯的指引,顺利完成了演练。而后进行的是模拟灭火演练,专业人员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灭火要领,随后同学们按列依次进入消防演练屋内,按部就班,对准火焰根部,成功将火扑灭。最后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有序依次退场。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演习不仅是一场训练,更是时间与生命的较量。此次消防安全演练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救自护能力,使大家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为校园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老师向同学们指导灭火器使用方法

同学们模拟灭火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 宣传部 来稿

撰稿人:洪瑞 联系电话:17208275015

2021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