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研会干部宣传技能培训成功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stuhh    时间:2010-11-07    阅读:

   

    11月7日下午2点,由电子研究生分会宣传部举办的宣传技能培训会在基础教学楼A座303教室举行。与会的有全体研会成员及各班的班长。会议由宣传信息部的王智利主持。

    首先,李洪儒部长结合了大量生动实例和个人经历全面详尽地阐述了“新闻写作规范”,主要包括新闻基础知识、消息的写作规范和消息写作中常见的不规范案例。他强调快捷性、真实性和及时性对新闻写作的重要性,细致地讲解了在学生活动中广泛使用的“消息”及其写作要点,并针对性指出了同学们在新闻写作中经常出现的各类不规范现象。

    其次,李洪儒就PS制作与在场同学交流个人经验,他从海报制作内容、色彩搭配和整体效果等结合实例生动地做了讲解。

    讲解引人入胜,生动形象的案例使会场充满和谐欢乐的气氛。最后,与会同学表示:此次培训受益良多,获得了大量新闻稿写作和海报制作的技巧,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迅捷的速度、更严谨的态度和更规范的工作成果将研究生会的工作推向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