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第22期EI论坛-美国宾州州立大学Francis T. S. Yu教授学术交流预告

供稿:    责任编辑:stuhh    时间:2010-10-26    阅读:

应电子信息学院的邀请,美国宾州州立大学著名教授Francis T. S. Yu将莅临川大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

题目:Academic Excellence in the American Univercities.(As a research professor in a U.S. University)

报告人:Prof. Francis T.S.Yu

Evan Pugh Emeritus Professor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PennsylvaniaState University

报告人简介:Francis T. S. Yu教授2004年被聘为我校特聘教授,继2004、2006、2007年到我校访问讲学后,Yu教授对我校在光学领域的发展非常关注,今年再次应邀到我校做学术访问。Yu教授现为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电子工程系教授,光电研究中心主任。1985年获得Penn State University Evan Pugh Emeritus Professor 称号。Yu教授有丰富的研究经历和众多的研究成果,在国际上有很高的学术地位,现为美国光学学会Fellow、IEEE Fellow、中美光子学会Fellow等,是公认的美国杰出学者,他曾获得SPIE Dennis.Gabor奖,还曾获得IEEE Donald G. Fink Prize,美国宇航局(NASA)授予的技术发明创新奖等众多奖项。Yu教授著有学术专著十余本(其中有多本被翻译为多国语言),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在国际会议上作特邀报告200余次,学术影响力极大。他曾为我国培养多名优秀人才,其中多位院士等曾在Yu教授的研究小组作访问学者或攻读博士学位。

报告时间:2010年10月28日下午3:00

报告地点:基础教学楼A座30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