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院际杯”四川大学第二届研究生羽毛球邀请赛预告

供稿:    责任编辑:stuhh    时间:2010-12-02    阅读:

为了弘扬体育精神,传承亚运精神,推动我校研究生体育活动的进一步开展,促进在校研究生的全方位协调发展,培养现代研究生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展示新世纪四川大学研究生的新风采,加强各学院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进而打造四川大学研究生品牌体育赛

事,现特举办四川大学首届研究生“院际杯”羽毛球邀请赛。

赛事介绍

本次比赛为“院际杯”羽毛球邀请赛,拟邀请16支以学院为单位参赛的比赛队伍。为保证赛事有较高水平,拟邀请学院包括2009年“阳光体育”羽毛球联赛团体赛前8名的学院。

本次比赛设团体赛和单项赛。团体赛每场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第一局为男子双打,第二局为女子双打,第三局为混合双打。团体赛第一阶段分四个组进行小组循环赛,每组出线2个队伍,决出8强。8强以后进行淘汰赛,直至决出前三名。

单项赛事分为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每场比赛采取三局两胜的赛制,先胜两局的一方为获胜方。单项赛事按单败淘汰赛进行,具体对阵情况视按抽签情况而定。

参赛方法(男女双,公平,提高参与度,照片,提前一天通知组委会,经同意后方可换人,开赛后不得更换人员)

邀请学院

本次比赛为“院际杯”羽毛球邀请赛,拟邀请16支以学院为单位参赛的比赛队伍。为保证赛事有较高水平,拟邀请学院包括2009年“阳光体育”羽毛球联赛团体赛前8名的学院。其中,将2009阳光体育羽毛球联赛团体赛前4名的学院,列为4个头号种子队,团体赛中分别分

到4个不同的小组;将2009阳光体育羽毛球联赛团体赛5-8名的学院,列为2号种子队,分别分到4个不同小组。此外,比赛将本着友谊第一的体育精神,优先邀请其他积极参与此次竞标的学院。为扩大学科覆盖面,促进各学科同学的沟通交流,最终所邀请学院将包括文、

理、工、医四个大类。

参赛队员

受邀学院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参赛队员必须是四川大学在校研究生,上场参赛时需检查研究生证。

报名方式

本次比赛分成团体赛、单项比赛。为确保公平,充分体现各学院的整体实力,团体赛采用第一局为男子双打,第二局为女子双打,第三局为混合双打的方式进行。

团体赛以学院为单位,每个学院报团体队一个,每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1人,运动员6人(3男3女)。对于6名运动员,在不同场次的比赛中可按排兵布阵需要选派不同选手上场(即不限制男双、女双和混双配对组合情况);同一场比赛中参加男双和女双的选手也可以参

加混双比赛(即同场不限制队员上场局数);但是每场赛前必须做好本队本场上场安排,在填写对阵表以后,无不可抗因素不得随意更换上场队员,由于意外情况需申请更换队员的,需申报组委会,由组委会与另一参赛队协商后酌情处理。

单项比赛以个人为单位,每个学院分别推荐男、女单打运动员各1人,为提高比赛参与度,扩大比赛影响,不得交叉报名,即参加单打的选手不可以同时参加团体比赛。

报名表需填写队员姓名、学号、参加项目(团体或单项)并附上照片。在上交报名表以后,如有需要变更队员的学院,请于比赛开始前一天与组委会协商,获得同意后方可更换。比赛开始后,各个参赛队不得更换参赛队员。

其他

参赛运动员的经费及装备由参赛队自行负责。各队在赛前自行对运动员进行体检,确保队员无心血管、呼吸系统疾病或其他不适于运动的疾病,以确保运动员的参赛安全。比赛报名表下发时将附带一张比赛承诺书,各参赛队员需承诺服从裁判判罚,文明参赛。

报名方法

各学院内部淘汰选拔赛:时间12月3日前,各受邀请学院自行安排时间、地点及赛制等相关问题,设置院内选拔赛,选拔出参加本次“院际杯”羽毛球邀请赛的队员,并对本次比赛进行大力宣传,争取让各羽毛球爱好者都能参加到此次羽毛球邀请赛中来。

各受邀请学院在12月2日都会收到以邮件形式发放的报名表,请各受邀请学院在12月3日23点之前填好并发送给组委会。未按时提交报名表者视为弃权。

活动时间

2010年12月8日至12月11日

活动地点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风雨操场羽毛球馆

主办单位

四川大学研究生会

承办单位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分会

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会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分会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