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研究生会第10期学术沙龙活动圆满落幕

供稿:    责任编辑:stuhh    时间:2010-12-02    阅读:

     

 

       2010年12月2日,由四川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电子信息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研分会共同承办的第10期学术沙龙“读书与研究”理工科专场在基础教学楼A110成功举行。此次活动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了生命科学院博士刘博和电子信息学院08级硕士研究生廖海。

       活动开始,刘博博士为大家讲述了他在生物信息科学领域一些研究成果,并以自己的博士生涯为鉴,告诉了我们做科研所需要具备的一些基本能力,如何培养科学的思维方式,最后强调了理论和实践结合的重要性,这样才能在科研之路长足发展。紧接着,廖海师兄以“如何培养你的核心竞争力”为主题,讲述了自己成长成才之路。开始,他为我们分析了现在就业形势的严峻。接着,根据他自己成功的经验,给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确定自己的目标,一旦选择好目标后,如何协调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以增强自己的竞争力。最后,他结合自己在三家500强企业的实习经历以及研究生社团工作的经验,向学弟学妹们证明了,研究生阶段要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早做准备,为以后的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都表现出很大的积极性,踊跃提问,刘博博士和廖海师兄也耐心为大家一一解答,此次活动开展顺利,拓宽了大家的科学视野,为大家以后无论是做科研还是找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