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世界森林日主题宣传

供稿:    责任编辑:stuhh    时间:2011-03-16    阅读:

世界森林日主题宣传

1972年3月21日为首次“世界森林日”。

“世界森林日”的诞生,标志着人们对森林问题的警醒。

除了植树,“世界森林日”广泛关注森林与民生的更深层次的本质问题。

相信没有人愿意看到“森→林→木→十”的结局。

进入20世纪以后全球只存40多亿公顷森林,而且正以每分钟38公顷速度在消失!

 

2007年“世界森林日”主题是“森林:我们的骄傲”;

2008年“世界森林日”主题是善待并擅待森林,无异于善待人类自己。

森林与我

森林能够净化环境,保持水土,抵御风沙。森林减少带给人类的灾难越来越多,包括:二氧化碳增加,环境污染加剧,地体流失,气候变暖,物种灭绝。别说森林减少与我们的生活不沾边!我们日常生活中风行的一次性餐盒,一次性筷子,使用一次便扔掉,越来越多的森林为方便埋了单。我们经常打印东西吧,一毛钱一张,便宜!殊不知因为这一毛钱一张的打印纸牺牲掉的森林带给环境的灾难是一块钱都弥补不了的。餐巾纸方便又好用吧,每天又有多少的森林被冲进了马桶!……为了我们的林林,你做了些什么,想做些什么,又准备做什么呢?

守望幸福森林

为了防止森林不被砍伐,我们能够做的事

◇停止使用一次性筷子,随身携带一双筷子

◇为了减少纸张的使用量,打印纸双面打印

◇声援植树造林和保护环境的团体

◇废纸回收

◇由于森林遭到砍伐,生活日渐困苦的当地居民给与资金的援助

◇参加从事与保护热带雨林的环境保护团体

 ◇修建房子时,即使贵也尽量使用国产木材

◇种植成长较快的桉树

或许这些只是一些小事,但比起什么也不做采取一些行动显得更为重要。对于森林来说,即使植树了想要恢复原来的样子甚至需要及十年的时间。但是,为了承担未来的孩子们能在一个美好的环境生存,让我们把绿色留在地球吧。